aaa

公告

大庆市净觉寺农历四月十八传统庙会

点击:888发布时间:2016-04-06

 2017年5月13日,农历四月十八,民间传统庙会,人们这天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寺院,虔诚叩拜,烧香祈福,向佛菩萨许下心中美好愿望,祈愿家人幸福安康。香客游人络绎不绝,寺里寺外,热闹非凡。

 各殿堂前香烟绦绕,殿内外钟磐悠扬。四众弟子虔诚礼佛,祈愿诸佛菩萨慈悲加被,共祈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正法久住,消灾延寿、福慧双增、吉祥如意。

 按照我国的传统习俗,每年春节、佛菩萨节日及农历初一、十五等日,广大群众有到寺院礼佛、祈福求安的习惯。十方善信也因此种植福田、广获法益、正善正行,以满所愿。

 寺院为给与会信众一个清静庄严道场,让更多众生心生欢喜,由此因缘得度,寺院各部门义工紧密配合,一系列的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中。

 寺院法物流通处作为寺院与游客沟通的重要渠道,不仅面向佛教徒,同样应该以包容的胸怀面对庞大的非佛教徒游客群体令更多朋友接近佛法、了解佛法、认识佛法的一个效果。寺院流通处从事的经营活动的所得款,均是用于寺院的发展、建  设,结缘经像与物件的制作,寺院建筑的修缮维护,旅游环境的精细化改造乃至日常灯煤水电与僧团的生活起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