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

公告

大庆净觉寺除夕供百僧祈万福通启

点击:888发布时间:2016-04-06

丁酉年大庆市净觉寺除夕祈福法会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大庆市净觉寺应四众弟子祈请,拟定于2017年1月27日举办《除夕祈福法会》。届时礼请净觉寺方丈上本下英大和尚,正洁寺夏坝仁波切,驾临道场,为众赐福。期间举办

敲吉祥钟,除夕茶话会,子时祈福法会,除夕供百僧祈万福活动。以此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阖家幸福、事业顺利、心想事成。

    法会安排:

   除夕(2017年1月27日)

    18:00  茶话会,与两位大善知识的对话

    (地点:斋堂,众等佛子)

   21:00  法师主持大众去旧迎新撞钟仪式

    (钟楼,众佛子)

    23:30  去旧迎新众姓消灾平安子时法会

     (僧寮三楼法堂)

     供百僧祈万福:

    如法供养,利益无量,今逢胜缘,共祈福慧吉祥!

    地点:三楼法堂

    时间:除夕子时祈福法会中

    方式:个人自备供养功德金

    微信群 净觉寺法音 斋戒共修群   联系管理员

   大年初一 (2017年1月28日)

    上午8点30分,新春吉祥普佛,

            弥勒菩萨圣诞法会

香,为表佛子对诸圣贤的礼敬之意。心香一柱,遍礼十方诸佛。心中有佛,佛自在众生心中。新年2015年最后一支香,即表达与会佛子一年里修行的圆满,同事也是对新的一年学佛精进的祈福。

撞钟,不仅是人们习俗中对美好未来的一种喜迎方式,同样也是佛教中智慧的法相代名词。“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离地狱,出火坑。”钟声之威量可上通到天堂,也可下彻至地府;能警醒三界内名利客,也能换回於六道中的迷离的众生。佛子以钟声自省,也醒悟他人。故此,本寺于新旧年交替之际,举行撞钟仪式,以此自消三业罪障,增长诸福慧;祈祷世间和合,吉祥安乐。

普佛,为普供养十方诸佛之意。佛度众生,以宣扬妙法;众生自度,则依此妙法为自出离指归。故而,亲身礼佛,亲自祈请,发起虔诚归向之心,是众生对诸佛的信仰,也是大众三业与佛相契的考量。若心真能至诚,则无求而不应,福德、智慧、吉祥、如意,即时而来!

    新年第一场消灾祈福普佛法会,因缘殊胜,大家随喜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