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

公告

大庆市净觉寺“清明祭祖思亲报恩”法会通启

点击:888发布时间:2016-04-06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传承,还是人们践行孝道、缅怀先祖的重要节日,在这一天,人们通过扫墓、祭祀等形式来表达对先祖的感恩与缅怀。


佛教更重视报恩报德。不仅报父母生养之恩,国土滋养之恩,更要报三宝、师长长养慧命之恩、报一切众生成就之恩。

微信图片_20170402111207

大庆市净觉寺方丈本英大和尚慈悲,大开方便之门,藉此胜缘佳期,为慎终追远,感念先祖恩德,亲率两序大众于清明节假期4月2日至4月4日,在净觉寺海会楼内启建每年一度的祈福消灾、思亲报恩、超拔先人《中峰三时系念》法会及《清明祭祖思亲报恩》法会。期望以佛教之仪轨,仰仗佛法之威慈,利益冥阳,添光明于黑暗,增清凉于火宅,佛光永远普照,忠孝世代长存

微信图片_20170402111247

届时将礼请省内高僧大德亲临坛场,共同主法,摄受有情,共襄盛举。


法会功德回向历代先祖得生净土,在生者福慧双增,世界和平,永无兵戈,有情欢喜,法界昌和。


自从2010年始,每年的清明节与冬至“两祭”,净觉寺海会楼都会如期举行盛大的祭祖追思法会。以佛教特有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先的缅怀与感恩之情。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使过往先祖眷属,早升极乐净土,现世父母尊亲祈福延寿。慎终追远,博施济众,行善积福,大众共修,冥阳两利。

净觉安灵,寄心宏愿。净觉寺两序大众欢迎一切有孝心、尽孝道、施孝行的人们莅临坛场,亲赴盛会。

望各位居士互相转告!!!


具体时间安排:

1. 时间:2017年4月2日-4日农历三月初六-初八

    下午:13:00 《中峰三时系念》

    地点:僧寮三楼殿堂

2. 时间:2017年4月4日农历三月初八

    上午8:30  清明祭祖

    地点:海会楼